尊严

饭店807号房的客人遗失了一只价值连城的劳力士,很不幸,是我们这组打扫的房间。翻了当天所有的垃圾袋,掀了全部的linen bag,连影子都没。客人连实际遗留的地点都记不得,一下说可能在饭厅的桌子,一下说可能是小房也可能是大房。

等了两个小时警察终于来了,逐个问话,大概就问个名字地址生日在纽西兰多久之类的例行问题。大家少许兴奋的排队与警察叔叔面谈。

等待的时候,石头问我,你还想继续在这饭店工作吗?我吃了一惊,难道要被炒了。
石头说他不想干了,我说为什么呀?

“为了尊严。”

我答:“来了纽西兰我已经没有尊严了。”

后来我告诉Steven和Jeff这段对话,他们笑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