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有些事要分先后

Weillington, NZ
2007.09


突然之间大家都去了印度。看相片真是个可怕的地方。相比印度,其实更想去尼泊尔。我喜欢尼泊尔人。为什么要去那些地方?当然是可以买很多很多民族的漂亮衣裳,还有我一向来很哈尼泊尔男人。我以肤浅为傲。


适逢去印度的两位友人的结伴男友都是洋人。S问:

“你怎么不去找个洋人情人啊?可以陪你一起走天涯。”

我脸部僵硬,顿了一下说:

“嗯,其实我又没有要浪尽天涯或环游世界的欲望。我想要安定,但总遇不到时机和对的人。很多时候都是错觉吧。我其实想有个家,有个自己的小房子,但现在还有点事情要做,或许如你们觉得的‘安定’暂时还没形成。也不能自私的要求对方等你啊。例如我想要住在国内,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得暂时到岛国打工。毕竟有些事要分先后,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都不会去做了。不过呢,清单上的事也要完成七七八八了,我也能松口气了。”


就像有些人想要去尝试打工度假、或到处游山玩水但一直走不开,去不成;我就是相反的那面吧。想要好好打一份工,在一个城市里生活,结果每一次“机会”不偏不倚的出现。并不是要炫耀什么,可能你会觉得这样的机会很幸运,但同时也让人更加困扰与茫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