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竟然过了一半了





Aomori, Japan
2012.05.13

1.

过去的周末我玩了两天,回到家很疲惫。排版的活儿也就搁在一边两天,夜晚入眠时想起,心里有些罪恶感。之前追看的日剧《世界奇妙物语》看完了。从2000年到2011年的所有影片。看多了晚上时常发恶梦。不过真的很好看。小卡说那是笨蛋连续剧。明信片还没寄出去,因为一直没机会买邮票。之前一直强逼自己每天在札记本上写札记,现在快不行了。部落格的更新也落后了一大半。无论如何,我会完成它的。


2.

吓了一跳5月竟然过了一半。我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在青森。现在却舍不得这了。人很奇怪,一旦习惯了些什么就会不想改变。我时常都在想,到底要做出怎样的决定。哪个才是你最想要的,如果都想要的话,一定要比较出最想要的那个。每次买东西都得经过这样的一个纠结过程。连想要居住的地方,环境都是一个纠结过程。你不能什么都要。有时候心里已经有个答案却依旧在继续的衡量再衡量。现在我很害怕。


3.

一周内我梦见印度两次,即使我没去过印度。


4.

我还是会在意一些人的想法与对我的评语,但是我并不想去在乎他(它)们。所以我讨厌那个在乎的自己。那些人让我感觉不舒服,想远离他们,但我又觉得自己很不对。当你想做的和你行动上产生差异时就会形成不协调。不协调轻而纠结,重而痛苦。或许我要说服另外一个乖小孩的自己,被世界遗弃并不可怕。


5.

我换了对灰色的隐形眼镜。戴上后和黑色的瞳孔混色在一起,变成灰蓝色了。最近都没戴假睫毛,所以眼睛也跟着变小了。与其说变小应该说是恢复本来的尺寸才对(笑)。眼睛小看起来比较呆和傻气,我是这样觉得自己。其实我的眉毛一直没时间、没钱去绣,这次回国后一定要去弄。来日本之前去洗脸,洗完脸后阿May帮我画眉。我看着镜子素颜的自己,大惊小怪的说:“哇,我变成眉清目秀了!”

不是自己喜欢画那么深的眼妆,而是觉得小眼睛的自己太孩子气了。你说孩子气,看起来年轻有什么不好?没有好或不好,只是碰巧我不太喜欢那样的造型罢了。或许迟些日子会再度喜欢淡妆也说不定。如果你喜欢素颜或淡妆的女生那就去喜欢,但请不要在我面前嘀嘀咕咕。这是一种尊重。没有人喜欢他人对他本身的喜好质疑或意见多多,因为他并没有取悦或配合你的必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