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春暖花开 [ day 12 ] - 鲜美的国家












Aomori, Japan
2012.04.15

中午准备好后,卡爸在客厅睡着了。我不好意思叫醒他。于是到楼下去。奶奶在吃午饭。她分了一点沙丁鱼给我。我吃了生蛋捞饭。

卡爸和卡妈把我放在车站前就离开了。我一个人到处走走看看拍照。真是可爱的小城镇。

在Ito Yokado购物商场逛了半天。发现一位好漂亮的售货小姐,美呆了!好有气质。我一直假装走过偷看她。那家铺子卖的杂货都好精致。有动物造型的小椅子,纸肥皂,可爱的水壶...日人也太会“享受”生活的舒适感了!是不是辛苦赚来的钱要用“幸福感”指数高来补偿呢?

在隔壁的铺子发现民族个性店。泰国呀,好开心!日式风vs泰国风,鱼与熊掌,还真为难。熟悉万分的泰货,比马来西亚更想念的泰国。我边研究商品,边用计算机来计算我在泰国看见的价钱与它们在日本的售价。虽然价钱比较贵,但不少在日本出售的民族商品比较漂亮呢。

傍晚小卡来接我,把我送到二手店,他送朋友回家。那家二手店的东西比较贵,倒是有许多动漫的产品,尤其是《海贼王》。看中一个《海贼王》粉红蓝的土锅,好酷。用来煲肉骨茶应该很好玩。

晚上我们到“河童寿司”吃晚餐。一叠105日元。似乎第一次吃比较感动和好吃。这次来日本吃生蛋捞饭也没第一次来得幸福感了。食物依旧新鲜,水果依旧香甜多汁。这国家的食物怎么都那么新鲜?

上次来是纯旅游心态,时间也很紧凑;这次因为时间长,可以慢慢的生活与感受,无须囫囵吞枣。能把事情和想法看得更清楚。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