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春暖花开 [ day 07 ] - 上野赏樱















 Tokyo, Japan
2012.04.10

CYC早上有课,10点就上学去。我12点到大学,拿便当给CYC,顺便在校园和他还有一位中国同学吃午餐。

昨天因为记忆卡坏了,之前拍得校园照都没了。今天重拍。CYC中午还有课,不能陪我到市区。我把便当拿回家,换了衣服就出门了。经过大学时顺便进去再拍些相片。教室里的画面实在太日本纯爱电影了。

CYC说:“别看现在4月开学校园人山人海,一到5月就会少了一半或更多。俗称5月病。”因为大家很快就会发现大学生活和心里想的完全是两回事。当学生这事,还真的不分国籍,学生都是一个样。

我大约3点半从南大沢出发到上野恩赐公园,580yen呢。上野公园是东京赏樱的热门景点,600棵樱花树同时盛开。 好多好多人。我想我拍的路人比樱花还多。某方面上,路人比樱花还精彩多了。后来还看见樱吹雪,大家都兴奋得发出惊叹声。樱花花瓣随着风而坠下...

拜托路人拍照果然是不行的,拍出来的相片差强人意。遇见2个怪怪少男团。东京还真的是什么人都有。

本来今天的路线包括东京铁塔,但因为在上野的时间太久了,加上迟出门只好作罢。晚上大约7点半到涉谷等藤井亮。涉谷的感觉每一次都良好。好多时髦的潮人,好像在看一本会动的日本时尚杂志。涉谷潮人太多,我都不好意思一直盯着人家看。竟然在人群里发现一位很潮的流浪汉爷爷!

藤井亮请我吃海鲜意大利面。他说他用了5个小时把我所有的相册看完,证明他对我的兴趣和诚意。他说:

“你其实本性是害羞的,尤其是感情里。平时不怕生、大胆与勇敢只是武装自己的一种方式。You're pure, thats why you really shy.”

我只是笑笑的不说话,这些话题我一向来都不太愿意去深聊或回复。虽然他时常会把一些话说进我的心坎里。他的爱情观有点不同,俗称“贱人”吧,但我交朋友通常不去管他人的私人态度。你的生活、工作、感情态度,只要和做我的朋友没有起冲突,我都不会在意。有些人会因为某人在爱情上劈腿、同性恋或懒散的工作态度什么的而与那朋友敬而远之,其实人家的生活你又何必在乎太多?我想我们并不应该因为他人的私人事情而“否定”了做朋友的“资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朋友的接受度应该是广阔而非狭窄、非我类不相交的自私心胸。
  
我说起日本女生都很内向害羞,他说并不是。她们只是假装害羞。至于真假我们也不得而知了。道别之前我们稍微友好的相拥了一下。他真的是个很古怪的日本男子。

回到家已凌晨1点。CYC吃了药睡着了。他应该是感冒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