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春暖花开 [ day 06 ] - 我们都很穷,没钱去市区

Tokyo, Japan
2012.04.09

本来设好8点起床,顺便要叫CYC起身,结果却睡迟了,反而是CYC比我早起来。他还洗好碗,洗了衣服。昨晚我们在电车上剪刀、石头、布,结果我输了应该是我洗碗的。不是我们懒惰还是什么,而是洗槽间没热水。在气温还是偏低的东京,那水喉的自来水是会把人的手冻红的。所以我们都是戴上手套洗碗,有时候我懒惰不戴,手就会冻得好痛。

我在CYC念经时赶紧炒了豆芽,煎了鳗鱼。CYC说要准备便当,于是我把冰箱里剩下的4条香肠给煎了。我们匆忙吃了早餐,跑着上学。我实在没力,速度很慢的走在他后面,一直吩咐他先去学校好了。

到了大学的6号馆,CYC帮我电脑的网络弄好(没有security key,后来只好用他的电脑),然后迟到的他赶紧上课去。我在那修了些图,发了一些图到面书。

中午12点午休,我们一起到校园吃便当。我不饿,于是一直在拍照。学生们都坐在草地上吃便当。好多青春的少男少女,日本的帅哥美女真是多,赏心悦目呀。眼睛很忙!我后来还和4位青春少男合拍,可爱死了他们。

碰巧CYC的洋人老师经过,他上前询问老师是否能让我一起上课。老师很大方的say yes!我很开心的对老师说:“Thank you sir!”于是我们三人一起步行到1号馆。班上的同学都好安静有礼。下课时我和CYC还有老师还一起合照。

CYC说他2.45有一堂课,叫我继续留在1号馆的教室等他。如果过了3点他没有出现,代表他决定上那堂课。我们约好4.15在6号馆见。我正想修图时,竟然发现记忆卡坏了!今天拍的相片,包括与老师的合照,和青春少男的合照都没了!这件事让我非常沮丧与纳闷。与CYC见面的时候,他说他还有课要上到7.30,但第一堂课7点应该就结束了。于是我们约好7点在校门口见。

我难过、沉重的走到大学附近的商场查看记忆卡的价钱,都不便宜。心想还是暂时先把自己的小相机的记忆卡放进现在常用的nikon吧。资金有限,不能随便乱花。顺便在商场里的椅子上吃了CYC准备的便当。便当里有belacan、两条香肠和两片肉干。肉干是CYC前几天登山时,他的教友从马来西亚带给他的。

回家休息了一下,换了衣服,在校门口等CYC时拍了很多相片。期间有位来自越南的同学要求我用他的I-phone帮他拍照,事后还向我拿电邮地址。这应该是搭讪吧。

我和CYC搭了电车到离南大沢两站的多摩市。我们都很穷,没钱去市区。我请CYC吃Saizeriya(サイゼリヤ),经济的意大利面。食物还真的是很普通,鸡翼倒是还不错。最重要的是那里的饮料是refill的,所以学生都爱来,尤其是活动完毕或聚会什么的。

我把每个饮料都盛半杯试味道,CYC说我聪明。我想因为大家都是贱人吧,这是贱招。我们继续说闲话,一直补添饮料。喝完冷饮喝热茶。橘子茶出乎意料的好好喝!我们各自喝了两杯。回国之前我一定要买回去给爱林。

回到家大家都累了。CYC帮我把明天的路线写好就倒头大睡了。我写完札记也不行了。

日本真是好国家,这次来和第一次来的感觉又不同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