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春暖花开 [ day 11 ] - 荒芜的大地与健康无比的奶奶








Aomori, Japan
2012.04.14

趁有阳光的时候,到房子附近拍照

这乡下地方还真平静与荒芜,连狗都看起来笨笨的

奶奶很可爱,知道我要拍她,特地进房里换了一件花色的上衣

奶奶一边握着我的手,一边和我说了很多话

虽然听不懂她说什么, 但老人家都寂寞吧?

让我想起过世的阿麻

奶奶今年80岁了,可是身体好健康

一个人烧菜,一个人打扫,照料起居,甚至独自出门

换作华人已经很少见了

虽对我们来说,日人没有“养儿防老”的观念的确有点不可思议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照就了日本的老人健康、独立和强悍吧

这民族到底是外冷内热,还是过于含蓄?

奶奶一开始说话时还从眼角边流了些泪水

奶奶到底在说什么呢?

就连老人家都那么有教养,不小心碰着我时还连声对我说:“对不起!”

奶奶,我会折寿的啊!

在青森我似乎都不曾饿肚子,像被猪喂得好好的却每天都感觉身体健康

这样的吃法,体重都没增加,反而觉得整个身子很舒服

日本的水源和食物真的很干净,难怪长寿和健康

这国家的食物几乎什么都好吃

日人其实很好命,被环境“宠”坏了,反之,工作与精神上的压力却让人不敢恭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