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们都在等待一个"I can show you the world"的男人


Pai, Thailand
2012.02

这几天的心情犹如过山车。还在努力调整。其实真的很嫌弃这种个性,但是早前我答应了自己,别对她太苛刻,试着去接受她而不是排斥。或许这样对大家都好。

很多时候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听听别人的故事,就会发现自己的烦恼不算什么。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难处,工作、家庭、爱情、健康...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生存。所以不要悲伤太久,我们都要好好过。

前天到市区办理签证,经过印度街,印度、马来同胞对我吹口哨。好吧,华人都不喜欢我了。不耐烦地皱起眉头,也顾不得仪态,连走姿都不带斯文。前一晚一夜未眠,心情格外差,一直绷着脸。经过天桥时那群每次经过都会死缠烂打的刮刮乐“员工”安静的看着我走过他们面前,一句话也不敢说。当时心想,自己心情不好的样子原来也可以唬到人。我很少会那么没礼貌。

印度大婶翻看了我的申请文件,不到五分钟就填写收据给我。吩咐我周四去领护照。试探性的问她,签证会批多少天呢。她不怀好意的笑了笑说,你申请35天,他们应该会被逼给你90天。希望真能拿到90天,我就可以在那过30大寿。也不是特别在乎生日的人,但30这个数字想给它一个比较难忘的记忆。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拜。一想起拜就安心。似乎只要和她在一起,问题、烦恼的都变得好轻好轻,甚至不值一提了。拜真的是个充满正能量的地方。后来我回想,我在拜当然也有发生不愉快的事,无谓都和感情有关。或许人去到哪里都必定会与一些事有所牵连。人生里有些功课你现在解决不了,不去解决,它还是会一直重复出现在你的面前,直到你学会。这就是人生吧。

现在我已经不知道是爱日本多些还是拜了。一想起拜心里就开花。

和2010相同我回到了新山,可是今年并无两年前的抑郁和懊恼。我想,我应该是走出了一些事,又或者在这一年里学会了些什么。

上周的某一天竟然梦见三毛。醒来后完全想不起内容,只记得梦见她了!

似乎遇上坏人了,但已太迟。算了,反正也没损失什么,倒是弄得一身疲惫和坏心情。




I can open your eye, take you wonder by wonder. A new fantastic point of view. No one to tell us "no" or where to go, or said we're only dreami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