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出门 今天不买花





Singapore
2011.06.19

周日下午睡到自然醒之后,就在厨房忙。

自从搬来后,从房间、衣着、烧菜、打扫...房东太太常常会对我投射个复杂的眼神,欲言欲止的样子。我都管他们称莫先生,莫太太,但看样子应该也大我个三、四岁罢了吧。
莫太太有位一岁大的小宝宝,像极了莫先生。宝宝很喜欢往我房间钻,我给他鲤鱼旗他摇头,转头就捧了我小桌子上的闹钟走。把他赶出房门后,又钻进对面房了。
宝宝还是看人家养就好。

想起前几天莫太太在我急急忙忙赶着赴约时,对要跟着我出门的宝宝和我说:
“来来来,别挡着姐姐,姐姐要出门了。你真有活力啊,放了工还能一直往外跑,我都被这小魔头折磨死了,耗尽力气了。”

听她那么说心口一凉。
我绝对是在害怕失去自由。可能哪天也会有自己的家庭吧,但至少不是现在,单单想象那画面都觉得是场世纪噩梦。
对我来说,母亲是全世界最伟大最大爱最无私的工作,而我很清楚,我爱自己很多很多。

清洁厨房的时候,来自缅甸的女佣正好也在,我们聊了许多关于缅甸的故事。
我问她来岛国多久了,她说一年四个月,问我呢。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我停了数秒答,嗯...我来了这又走,钱花光了再回来赚,断断续续四年多吧,这是第三次了。
然后她说,马来西亚人真好,我好想念我的家人和家乡。

“你不喜欢新加坡吗?”
“不喜欢。我不喜欢这里的工作。我一来到这里就问自己,为什么我要来?”

中午因为忘了把洗衣机的排水管放在厕所里,厨房成了水灾区。趁房东还没回家之前,我拿了拖把很努力的把水挪走。
然后,新室友碰巧回来了。她是位年轻皮肤白皙漂亮的小女生,第一次来岛国工作。我们谈了一下。她说不知道要上哪买日用品,所以到Bugis买去了。

回想以前的自己,人生地不熟,薪水微薄,没有朋友,没有归属感,空虚郁闷,抑郁的花钱,休日只想快点回国,打一份不知道为了什么的工作...
真心感激,这些路都过了,只剩下一笑置之与自在。

把厨房完全清洁收拾好后,菜都凉了。
想起以前交往过的日籍男孩们教会我的事,一定得把自己弄乱弄脏留下的任何垃圾、残渣、油迹都清除掉。他们总是在离开一个地方之前,很认真地把所有的东西物归原位,仿佛不曾到过那里一样。
即使在饭店、背包栈,都会贴心的把垃圾分门整理好,放在垃圾桶边,方便清洁工人。看着他们认真地侧脸,每一次都让我深深动容,觉得能喜欢上这样的男生真是件很幸福很骄傲的事呀。

因此,身为一位女孩,这点绝对不能输给男孩子。
我想我一直眷恋迷恋着日本男生,是因为他们总会在交往当中让我慢慢变成一个更好,更值得爱的女孩。

周日就在《海贼王》里悄悄地过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