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那件小事









Singapore
2011.05.28

Ireen来岛国摆档口,我去凑热闹。
没想到乌节的Scape那么多热血沸腾的年轻人。
发现这儿的年轻人怎么都长一个样似的。

Flea & Pop up Market有不少售卖二手衣的档口,到了要结束的最后半小时,价钱竟然跌至到一件一元,甚至买一送一。二手货的悲哀。
自己也囤了一堆的二手衣,这次时机不对,未来得及从新山搬衣服进来岛国。
下次大家一块去玩吧!

很喜欢Ireen的作品,绝对是大爱。
决定以后所有用的首饰发饰都向她买,订做去以示支持。
除了朋友圈的鼓励,我想对于全职做手工的Ireen还需要更多的支持。
女孩们,看看Ireen的作品,你们应该会喜欢的。

Miss Ireen有家很可爱漂亮,充满花香味的小铺子,就在新山Roost咖啡厅楼上。
现在那里已经成为了我在新山唯一一个可以让我不宅在家的去处。
新山,我不在家里,就是在Miss Ireen店里。

我们在麦记喝了点水,谈话。
她说她忽然觉得有点沮丧,也想找份普通的工作,偶尔来场小旅行。
处于创业的时期,她已经一年没有旅行,看见刚旅行回国的我,满心羡慕。
我对她说,你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日子都很开心;我们是每天都过得麻木,就只有旅行的时候才有知觉,才能感觉自己的存在。那么,你要的是哪一种状态呢?

除了长期出走的目标,自己其实还有些小生意想做。
没有很大的野心,只是想做喜欢的事。
可能把拍的相片制成明信片什么的、画些小插图,很多很多小小的美好的事要做。
很多很多的想法,也一直在观察中国那些文艺青年在办的活动,从中学习。
在等待金额累计的时候,同时也为这些额外的小梦想努力吧。
进度很缓慢,但一直都在进行着不是吗?

在岛国打着一份不讨厌的工作,最主要的就是可以在短期内存到一笔钱去想去的地方。
那份工作保障了我的生活和目标,其他的小梦想是第二位子。
我不是那种可以为了梦想而死活拼命的人,人生最重要的还是享乐。
每天上班就是靠近出走的一步。

别说得加把劲,积极什么的话,这些美好不是要交的作业,不是商业用途的商品,更不是表现自己的才华的证明。
每个人的创作方式都不同。有些人速度快,有些人速度慢。
喜欢的事怎么能用时间衡量呢?

它是心底的小花,得用心慢慢灌溉。
就像一个孩子,不要尝试去告诉他哪个是对的或错的,让他自己去摸索体会,在旁细细观察协助他。
有些事不用一个晚上赶出来的,因为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经营它。

我们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理想,时间会见证一切。
你知道关于梦想那件小事,让我们热血也让我们流泪和疯狂。

“永远都不要变成自己不喜欢的人,就算一辈子颠沛流离也无所谓。”
这句话会给你力量。

Comments

choonhong said…
麻木的日子总比堕落好的多。
PW said…
love wht u wrote and it really give encouragement to me:)thank u
meizi said…
哪有那么多堕落的日子给你过...
如果可以当米虫,我宁愿堕落也不要麻木。

dear patty,
大家手牵手一起走~ ^v^
森女 said…
好漂亮的行李箱!!
meizi said…
对阿,在乡下网罗回来的,少过马币20元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