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月之后

Pai, Thailand
2011.02.19

又一个星期过去,五月将接近尾声。

今天反复的用计算机计算未来一年半的存款,两年期限的工作准证正好在明年到期。我想到时顺便离开。这次在香港花了不少钱却也不后悔,只是得重零再储蓄这事难免令人有些泄气。还要买两架相机,一个手提电脑,我怎么那么会花钱!

尽管岛国的生活看起来很精彩,心底的一些事只有自己知道。

想在这些日子珍惜一个人的时光,一个人的房间,朝九晚五。可以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拍照、发呆...偶尔和你们瞎混去。挣了钱各种花出去。还有时间陪伴家人,休假时不到两小时就能回到新山也是种幸福。这以前其实何尝不是我理想中的生活。那种因为机票昂贵而几年才能回家一次的无奈也只有过来人能明白。

而在这样的日子成为了一种自在惬意之后,我开始担心自己是否因此辜负你的疼爱,害怕太习惯孤独而不再觉得两个人的生活比一个人好。

虽说现在的目标是把一些准备做好,等待时机,再次远行,但之后的未来,也会担忧害怕的。然而,脑袋就只能想到那罢了,剩下的到时就会知道了吧。我想看我的人生是不是有另外一片未知的美丽,而我看过无数次,也知道将来还是会再发生。

想去了自己的top 5国家后,就无需太执著于旅行了。不迷信,但相士说我不会长命,让自己更加觉得时间有限。可能在正式三十一岁之前再回去纽西兰工作一阵子,才把自己卖给日本。更艰苦的路在等待,任何东西都需要付出代价。其实自己也在害怕吧,从此定居在一个地方,为生活打拼,不能再像现在随心所欲,所以才想在那之前把最想做的事都完成。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清单,这些清单里写了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们总是被推迟,被搁置。为什么勇气总是与时间的问题画上等号,而沉重、离不开、抑郁的却成了生活?你要看得远,想得深,就会发现里头的玄机。

“合适的生活里应该有一切合适的东西吧,就是怎么都对了的感觉吧。”
要变成一个“让人想要变得更好的人”的人也是一个正面力量。

周末来了,要享乐。

想念拜城,非常。不知道有一天会不会为了永远住在拜城而放弃一直迷恋的日本呢。
这样的矛盾就像你得在两个深爱的人选择一个长厢厮守...如果是富人就另当别论(笑)。

有人说,旅行的时候能够释放那种吉普赛的灵魂,我真心喜欢这话。

Comments

choonhong said…
几时又要到Pai?
meizi said…
11月会去几天。
Aleesia said…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清单,这些清单里写了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们总是被推迟,被搁置。为什么勇气总是与时间的问题画上等号,而沉重、离不开、抑郁的却成了生活?你要看得远,想得深,就会发现里头的玄机。》
可以把这段话框起来然后放在床头边时时提醒自己吗 好让人寻思...
meizi said…
不是吗?

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会说享乐悠闲的日子不是现实不是生活,只是一个短暂的梦?
如果你过的日子悠闲,人们就会说那不是现实,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

其实,当你有这样的一个想法的时候,你已经彻底放弃了这个希望,你完全否定它的实现率了。在你心里,根本不觉得那是存在的。

既然觉得生活沉重,那么就努力让你认为的“现实”成为你想拥有的梦不是来得更真实吗?

可能要耗上一辈子,也可能几年的时光,但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目标和理想。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