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对香港一见钟情,但觉得她好有趣













Hong Kong
2011.04.30

清晨的班机,前一晚在机场过夜了。找了个角落,背包当枕头,披上围巾,倒头大睡,也不管地上有多脏了。我急需睡眠。
醒来时发现身边睡着好多人,我们都是旅行控。
抵达香港后的一整天眼睛干涩,精神无法集中,便宜的衣裳也无法激起欲望。

香港很多人,很复杂,人们不是很友善,但充满冲劲。就像一株株奋力争取阳光努力往上升延的植物。可能这就是香港精神吧,我想。
日本的人口也很稠密,但人们还是整齐有序,忙而不乱。香港人动作很快,无论买东西卖东西巴士司机街边捡破烂的阿婆,都有股魄力,感觉上都不是好欺负的人。

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常说来香港买东西吃东西,大肆购物回家批卖。批发价的可怕和贱价。我拿着手机,时不时计算兑换率。听说香港生活水品高,现在却觉得新加坡更高。
同样的商品,同样的薪水,香港的价钱更便宜。好几次不敢相信的算了再算,心想,怎么可能?

香港人的打扮倾向有型有style多一些,女人看起来好干练。

Clara妈妈生日,我们一起去酒楼吃晚餐。我买了一篮水果当礼物。
水果摊口挂了好多包装精美的篮子,任顾客选择大小。最小的篮子从港币38起。 之后顾客可以在摊口里任选所需要的水果,选好后摊主用透明玻璃纸袋把它连同篮子包起来。
我很喜欢他们这样的生意概念,即使只是一个夜市的小小水果摊,很方便很人性化,价钱还不贵。

闹街总有许多贩卖奇奇怪怪商品的摊口,一些你想象不到的“专卖摊”。例如天线、全钢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商品大多数从内地进口,价格格外便宜和惊喜。就连小型平面电视机,新币大约150就能拥有,太神奇了。 

谁说香港用个4、5天游玩已足够?
香港有她神奇的一套生活方式,香港人的个人特色非常鲜明。
我没有对香港一见钟情,但觉得她好有趣。


Comments

阿哲 said…
可是我對香港就是沒舍興趣……哎
James 嘉恒 said…
我蛮喜欢香港的~有机会移民去~~
Anonymous said…
对呵香港真的很有趣,我非常喜欢那里.每次路过那里都觉得像回到自己的家,不知道为什么,那里没有爱人啊.只有同学朋友和旧同时.

虽然,那里的房子很小很小却很贵,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旅居香港,去小住一段时日.
如果有机会,如果可以选择.
阿广同学 said…
还有时间PS,果然是PS狂魔!

我比较想看你写重庆大厦,快快!
Jun said…
去看他们的laptop和iphone ipod...是有够便宜的。。。
老实说,对那边我是没什么留恋的,除了那的食物。。。正到。。。一直到现在还是那么的想念。希望朋友下礼拜能行行好,带些香港的食物来给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