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意料之外的,才会真正改变我们的生活。



Taiwan
2011.05

在新加坡。起床时稍微想了一下,自己身在何处。
旅行最大的收获是让你能更有勇气和信心面对自己原本的生活。那些枯燥乏味、千篇一律、郁闷无趣的日子,在每一次充电回来就会充满新鲜感。
希望11月之前自己会一直觉得岛国好玩吧。11月我们要去拜县。

在梅窝时,有家很有特色的店面出售了许多各式各样来自异国的商品。
我忍不住买了个巴厘岛桃红的藤制篮子和中国木制龙头的木架,还有条西藏玉石的项链。
老板是一对夫妇,先生是曾经留日的香港人,太太则是日本仙台人。他们一路旅行,采购商品,做着自己喜欢的生意,开家小铺子。

铺子里有不少来自巴厘岛、泰国、西藏等的商品,从项链、首饰、衣裳、篮子到橱柜,异国风情。因为自己也很喜欢那类型的风格,所以很熟悉,有者甚至连价钱也大概知道。
在香港,来自泰国印度尼泊尔等国家的商品价格不菲。
自从去年去了泰国之后,其实心里一直在盘算着一些小生意的计划。港台泰日,人脉都有了,只差东风。要积极点才行。

这次旅行,和许多以前在纽西兰认识的友人们叙旧。其实大家在纽西兰的时候并不是那么熟络,但因为这次的见面更了解对方,感觉到了温度。
在香港因为Clara的缘故,认识了一些很友善好玩的好朋友。因为他们,让我对香港人的印象很好。我喜欢香港人的直接和爽快。

在台湾的时候,Coral除了特地为我接机送机之外,一直带我四处游玩。Coral人真的很好,我希望她一直幸福下去。
和在台北念书的仪见了面。仪是好久以前在《少年》认识的小妹,上一次见面也有7年之久了。
然后碰巧姐妹霖王子也在台北,我们一块出游几天,去了九份当贵妇,住美丽的民宿。

行李里的东西都搬了出来,房间成了名副其实的货舱房。等着下个月搬家时才好好的把它们布置好。两周下来的出走,长时间提着行李,肩膀一直酸痛。

准备出门了,潘谨从南京来新加坡玩,得赶在她离开之前见一面。
在香港买了好多新衣服,今天能有新造型,打扮得漂漂亮亮了(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