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your day

Lake Tekapo, NZ
2009.07

到现在还是有些迷惘。于是,转眼间天又转炎了许多,转眼间秋冬已过。于是,又是一年。屋前草地,忽然之间出现了点点黄色小花。记得那天发现这些可爱的生命的时候,我傻笑对你说,春天来到我们家了。结果,春神似乎就真的经过我们家,带来好一阵子的阳光。

在这里真的很能让人静下来。安静的日子有点无趣,可我相当欢喜,用着那些多余的时间,打点家务,浇浇花,发呆什么的。记得今年冬天我养了一个向日葵,未到冬天的尾巴,她就迫不及待往夏天奔驰。烧伤了自己也不在乎,倒是我心疼了好些日子,或许她终究觉得自己命属火。

后来,她说,一切自有命数。无论现在想得多深多远,终究没有答案。偶尔,我会畏惧一些事。有时候,你担忧你爱的人多过自己的太多太多。当你在这星球上打转的地方越多,时间越长,总会遇见想遇的人,或者遇见没有价值的人。好多好多年以后,你入睡之前,忽然想起这些人,却怎都记不清,到底怎么一回事。

于是,我想远行。一场长长的远行。当初我来到这里,节环缠结成丝。一个地方习惯了后,再多的出走终究只是散步。如今学习了生活后,我想温习旅行。挑个舒服的地方,我们重新开始。

Comments

GoviL said…
出走是为了寻找更理想的梦...
停留是为了寻找熟悉的过去...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