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无定所

Singapore
2010.11.03

很忙很忙,无论公事私事。

居无定所的感觉其实很不好受。每天都要为下周的住处担心和铺张。
大家常以为我爱“流浪”,其实不然。和一直迁移比较,我更喜欢在一个地方用心生活,有自己的房间、厨房,写意的日子。
可是总觉得被诅咒似的,无论是在纽西兰还是新加坡,总会因为某些原因而被逼离开想居住的地点。
这回在新加坡的迁移日子应该会一直持续到明年一月,才能正式结束吧(哭)。

换作三年前的自己,肯定会焦虑异常,无法自在生活。
果然,迁移的日子过久了,这样的情况又算什么?(笑)
已经被纽西兰训练成随时一个背包,样样齐全,应有尽有的生活用品上路。化妆、护肤品、 服饰、首饰、高跟鞋等一样都少不了。
友人戏说,你对外貌的的坚持实在是可敬。我说,如果你看过日本女生的坚持,这些不算什么。

这周借住的房子是五星级的“酒店”呀,富丽堂皇。
受宠若惊。睡得特别香甜。房子的设计,无论是床铺、 洗手间、浴室都不自觉地让我想起纽西兰的房子。窗外竟然还有游泳池呀。
早知道一早就来寄宿DK家好了(笑)
H说,你这大惊小怪、寒酸的态度怎么当“太太”啊?我才不要当太太,我要当家庭主妇。做家务打扫的美丽夫人。

从DK那里明白了些公关宣传的技巧,是件很伟大的事哦。

明天公共假期,我要打扮得美美的,到乌节路逛街,“检查”我做的电影看板、海报等。买了新裙子,长长的碎花连身裙。是的,美子现在是碎花控。

假期愉快。

xxx

上班时总故意经过巴刹,才来到巴士站。巴刹里有许多老人、大婶、大叔,隔壁的早市小贩中心总充满人气。
我偶尔会在巴刹里,边走路边看着五颜六色的蔬菜而撞上迎面而来的路人。真要比较新鲜度的话,气候潮湿的本地当然比不上四季国家。然而,让人觉得感动和温暖的,它们是我们成长的熟悉画面、气味和带着家庭的记忆。

今早看见小葱头,好开心。以前在国外的时候,小葱头的价钱像天价,都舍不得买,改用白皮洋葱。那味道、感觉就是不同。


*选购洋葱,其表皮越干越好,包卷度愈紧密愈好;从外表看,最好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带有茶色的纹理。

xxx

出门之前,DK和友人准备了三文治给我。好大的一份三文治,一口咬下去,牛油混着火腿生菜番茄溶化在嘴里。很是洋派哦,哈。

一整天耗在乌节路。走了好多路,为了170公分的空气,脚趾起泡,咬牙忍下去。晚上回家的路上,再也忍不住,差点就想把高跟鞋脱了,赤足走回家。隔天上班,走路特别慢特别怪。

纪伊国屋20%折扣,买了米力和万岁。2011的月历上市了。我们在姆明月历前挣扎了很久。

乌节真是人间地狱,败家诱惑,差点就上当了。
其实我是那种在心里默默地记住那些看中的东西的人...然后哪天再去的时候,眼皮不眨的直接拿拿拿,一次性付钱,完全不再考虑,不再手软(善哉善哉)。
要买的时候会在心里计算,这价钱能换多少张机票。心算超过三次之后,买了再说。

老板说这周六大家都要去Hereen帮忙。如果说服不了她,这周末我应该是准备败家了!

花钱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果然,是个不能有钱在手的乐天小孩(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