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一句,信念很重要。


Chiang Mai, Thailand
2012.07.13


上班竟然三周了。每个周五放工后都迫不及待回新山。其实也不是真的那么爱回家,仔细想想,应该是不愿在没工作的日子留在岛国吧。租住的房间很空洞,也没精力与时间好好布置。和之前相比,这次来岛国的心境真的很不同。几乎每天都没准时下班。公司很自由,也乐得耗在公司的时间长些。每晚放工后洗个澡,刷下面书,未到12点人已犯悃。脸色比之前好多了,总算恢复了正常作息。好事一桩。


下午与美贞电邮,想起之前答应的专栏。专栏11月将会开始,而我几乎把这事给忘了一干二净。旧同事特里莎要结婚了,好久之前一直向我讨个新人插图,说要放在结婚帖子上。说好要寄明信片给夏文靖他们...不知不觉累积了不少事。埃斯特去了广州快10个月了。上个月从拜城到清迈认识了夏文靖、陈梦容与小强。当晚大家一起住同家guesthouse,也一起吃了晚餐,走了夜市。后来因为他们,我的微薄变热闹了。下午和埃斯特网聊,很是挂念,于是决定年尾的其中一站去广州。埃斯特在另外一端兴致勃勃地说要带我去西藏酒吧买醉。我们之前说好有天要结伴去西藏,在那之前去西藏酒吧也不错。我和埃斯特时常说彼此是心灵之友。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会想把埃斯特占为己有。


新生活开始后,发生了许多事,让人措手不及。忙碌的生活不允许你想太多,还没思考好怎么一回事,接着而来又一波。偶尔我会突然在公车上想起不久前的日本,或者在拜城的日子。这半年来时空转移。不同的国家总有不同的心情与角色。努力回想那些时候那些地方的自己,犹如处在世界另外一端的分身。更多时候很迷惑,哪个才是最接近本质的灵魂?


CW说澳门现在有飞机直飞清迈,更多的中国游客将攻下清迈。我有点矛盾的难过起来。然后接着说他下半年要把铺子关了,转到清迈发展。儿女要上学,他希望让他们念更好的学校。我幽幽的说,那你是要离开拜城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和拜城的距离越来越远。


我总会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虽然在清楚之前时常矛盾、迷惑异常。然而有时候我又觉得太清楚一件事也不是件好事,你会在途中忽略了另外一些事。重要的是,每走一步都确定不后悔。未来不能太明确,它也不会让你看到尽。未来应该是在途中渐渐形成。就像《夺宝奇兵3 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里男主角等人在佩特拉古城里的其中一段考验。记得小时候父亲特别爱看《夺宝奇兵》系列,我也时常陪着他看了许多好片。剧中这幕一直很深刻的留在童年的记忆里。影片中男主站在悬崖边,他的考验就是要跨越空无一物的半空,走到对面去。许多人都放弃,说那不可能,自寻死路。然而,男主握着父亲留给他的本子,说了一句“保佑我”,提脚一放...他竟然悬在空中。是的,那是一个隐形的阶梯。 未来或许就是这样,你带着信念,相信它,相信自己才能走向光明。


有些人交往多年,你也无法确定他/她就是那一位;有些人交往不久却可以肯定地确定对方是他要长厢斯守的人。我时常很好奇地问即将结婚或已结婚的朋友们,你们怎么肯定对方就是你要托付终生的对象?有些人说结婚要冲动。有些人说时机成熟了。有些人说就像拼图,你在当下会知道,他就是和你拼凑合成的另外一片拼图。


这里找不到你,心想或许会在路上遇见你,所以我也只能一直走下去。最近因为和某人的一些谈话,虽然没有直接关连,但却突然想起好久以前的执着。我们来到世间,一定有个“天命”在等着你完成。可能是经历些什么,或遇到什么人,让原本残缺的你更完整。至于是一个如何的“天命”,当它来到你面前,或当你实现之后,一切将明瞭。更多时候我们的悟性不足,导致可能需要好几次的轮回才能等到它。老话一句,信念很重要。


今早起身心情其实不是很愉快。写了这篇博文后,思绪清晰许多。周五应该保持心情愉快。安定,真的很好。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虽然你在天边,奇妙的是我感觉得到你。









*夏文靖在我们各自回国后发了这张相片给我。心里很是温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