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会告诉你怎么走


















Chiang Mai & Pai, Thailand
2012.07.11

周一那天一早就去了岛国面试。虽然前一晚只睡了3小时,但自从从日本回国后每天的睡眠都挺健康的,精神还算好。面试结束之后,我在Starbucks上网。第一次深深觉得岛国真好,I love SG!面试的结果会在这周内获得通知。自己很喜欢也很渴望这份工作,其实内心还蛮焦虑的,但一直告诉自己,平常心。“在正式工作之前想再去拜城一次”的念头又出现,于是匆忙但坚定的买了隔天从吉隆坡飞往清迈的机票。


前一晚我已有这想法,心想一切视面试的结果而定,于是小背包里都准备好了旅行的装备,计划从岛国直接前往吉隆坡。机票更是在之前已经查看过价钱了。结果主编竟然不是当天给我答复。其实心里无论如何都想去拜城的念头早在还未从日本回来前早已出现。


抵达吉隆坡时已是凌晨12点。感谢第一次见面的网友A带着她另外一位可爱的朋友D特地来车站接我到机场。三个女生在吉隆坡迷路了两个小时才找到机场。我们在麦当劳吃宵夜,聊旅行聊打工度假。她们一直陪我到凌晨3点才离开。之前在网上觉得A是个娇柔的女生,然而见面时却截然不同。D对着A说:“你完蛋了!在你已经放弃打工度假的时候竟然遇上她,她一定会重燃你的欲望的。”我还是重复那句老话:


“你永远都不会后悔去打工度假,你只会庆幸!让它来改变你的人生吧!”


在机场过夜不是件好玩的事。我的精力到了登机前的两个小时前已经快耗尽了。天空慢慢亮起来,窗外蓝天白云,忍不住看了几眼,还没察觉自己是怎么闭眼的,却已不省人事。泰国时间早上9点,坐着双条车,看着街景,发现自己在傻笑。我又回来Thae Pae Gate了。在附近的一家旅行社买了11点半到拜城的车票。趁时间还早,转到Warorot Market买些衣服和梳洗用品。


去拜城那么多次,这次是我唯一一次一上车就立马睡着,没有任何丝毫晕车或头晕的征兆。7月的拜城....好热。谁说是雨季的?雨季怎么还那么闷热。没想到7月的拜城比3月还冷清。到Tick家找Ya和过,Tick说他们不在拜城。到山地村找阿能,阿能妈说阿能到普吉岛工作去了。突然有点郁闷,心想:“难道这次真做错决定了?怎么大家都不在啊。” 


晚上在gusethouse上网时,Vanfa邀我隔天到她家做客,在那之前我们还能一起去市集买晚餐的材料。Vanfa是我去年11月来拜城时遇见的一位泰籍手工艺术家。她有家铺子在镇上,在11月之前她的铺子在郊外,所以即使我来了拜城好多次都没见过她。当时一看见她的作品和她本人就惊为天人,向她买了一个耳环送给爱林。后来我一直在网上大力推荐Vanfa的首饰,还在网上和她谈了不少。这次正式来说才是我们真正的见面。


隔天和她见面之后,我突然明白了自己这次来拜城的原因了。我们是一定要相见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两个用着半咸不淡的英语,第一次见面的女子 可以谈论能量、心灵、爱...等话题。Vanfa的男友更是在我们两人努力尝试让对方明白的混乱情况下,忍不住发言:


“你们真要谈论那么深的话题吗?你们是第一次见面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