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健康平安的活着,那么就找点梦想来完成吧。



 





 Johor Bahru, Malaysia
2012.07.01


回国后的四天之后我去了爱林的铺子。心情有点怪异。当你在迁移时,灵魂总会慢半拍才追上身体。似乎有点还未完全回过神的状况。无论如何,我回来了。日本和马来西亚的差异很大,就像隔了两个不同的世纪。在日本,自己连装扮都“无奈”的“日式化”了。日本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能把所有外来的东西都转换成和风。


Gemma来临周三结婚,大家在小明的铺子My Little Corner为她办了个单身烧烤会。小明把铺子的院子改成一个绿叶的咖啡厅,天台上还放了一个小秋千和几张桌子。我们喝着小明调的鸡尾酒,坐在秋千上摇啊摇的谈天。一走到小明的铺子时,他爹着声音的拉着我说:“美子姐你回来啦!整个日本样啊。”说完转身为我们准备饮料。我虽然和小明不熟,但我喜欢他。喜欢他用心的对心爱的铺子努力,细心照顾院子,喜欢他说话狠毒却又骚得可爱的模样。人啊只要坦率的做自己,都会让人觉得自在与讨喜。


爱林、阿天和我谈了好多。爱林接了个婚礼策划,忙得不可开交。婚礼在刁曼岛举行,她也乐得可以常常往海岛跑。真高兴看见她的事业日渐上轨,她应该得到这些回报的。我告诉他们我看见了奈良美智先生的作品、宫崎骏老爷的美术馆、海贼王的展览等的种种感动。当然,感情这话题少不了。


最近很多人的感情都不是很顺利,虽然事不关己,但也跟着无奈。睡前我在想,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很精彩。无论大事小事琐碎事,如果你能以旁观者的角度来观看自己的生活,你会发现自己活得很鲜明。但是我们总身在其中忘了许多事,时常犯下觉得对岸更好的恶习。


我和他们说起决定先出版拜城的书,还有明年的专栏。他们笑骂的督促我:“你得收下玩心,认真写书啊!到底要拖到多久!”


阿海开的第三间Roost - Roost Repurposed & Recycle Salad Bar非常棒!他是个很有才华的男子。把手上的东西整理好后,有一天我想访问阿海,关于这家铺子的概念与背后的故事。这是一家很特别又舒服的饮料沙拉店。阿海真为新山人,为马来西亚争光。我们的社会,大家都不敢冒险,不敢创新,但是阿海很勇敢也很有天份。这年代就需要大量这样的人。


铺子楼上的座位和室内设计什么的都是阿海的概念,家具等甚至都是他和工人们亲手做的。楼梯间整齐的排列着Ah B、小明、爱林的名字、相片与店名。我把手放在爱林的肩上,和阿天揶揄着说:“红了咯,大红人!”爱林既害羞又生气地瞪了我们一眼。


吃着沙拉谈天时,我突然好想带老鹰来这里。


那天下机后,中学同学C来载我。我发了许多短讯给亲爱的朋友们,压抑不住的兴奋告诉他们:“Im Back!”我和老鹰断断续续的短讯,一直到我搭了长途巴士抵达拉庆巴士站,等待T来接我时才结束谈话。


去日本之前我给了老鹰一张手绘卡。收下卡的时候他笑得很开心。当天之后的早晨通电时,他的态度突然由热转冷。我很纳闷,但已决定不去纠结。前天与老鹰在电话里,我假装生气地问他,我的卡呢,你一定是弄不见了吧?他慌张的说,没有!然后我们又惯例开始斗嘴,一不留神又是一个小时。我嚷着,我不管!下次见面时请你还给我,免得你又弄不见,糟蹋我的图画。他静静不说话。挂了电话之后我捎了短讯给他:


“你那么喜欢那卡,下次有机会再画张给你吧。”


亲爱的老鹰,原谅我每次对你的口是心非。很多东西我都知道,但是就是无法好好的认真的对你说。心意,收到了。我们老是重复同样的谈话模式,都不坦白。我后来在想,其实我并不是想要知道那些答案,我只是太喜欢和你抬杠,喜欢欺负你,喜欢看你支支吾吾。只有遇到那些话题你才会不知所措,平时的你太聪明了。如果不那么做,我又怎么能占上风呢?


然后,七月,我回来了。许多计划许多事,大家都在努力的往前走,我又怎么能落后呢?活着如果只是昏昏沉沉过日子那也太单调无趣了。既然健康平安的活着,那么就找点梦想来完成吧。







Comments

Moon said…
喜欢你的题
那是平常我都和朋友说的一句话
但却没有那么明确过
哈哈

祝福你接下来的计划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