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像是一场梦

Christchurch, NZ
2009.12

忽然临时决定去基督城,迫不及待与真云见面。那是她抵达纽国的第二天。上一次与真云见面大约在三年前,新国。她刚巧从英国回国一趟,很紧凑的见了一面。认识真云很久很久了,那时候她在《少年》写专栏,我是她的读者,大约15,16岁左右。后来念学院的时候我写了信给她,而她也回信了,当时我在吉隆坡她在新国工作。无独有偶,我们都是TARC的学生。

然后我去了新国,她到了英国。身为资深背包客,我常向她讨教,也一直觉得她是前辈。这次她来纽国打工度假,我真的很希望能尽力帮忙她,因为一直以来都觉得受她“恩惠”与“教诲”。庆幸在我离开的一个月前能见着她,要不然也不知道下次将会何时,大家一直都是不安于室的女生。希望她能在纽国住得愉快,见识下什么叫做老人家退休的无聊国度,哈。



这次看见真云,可能是她刚到的关系,让我想起两年半前的自己。至今我都记得很清楚,出了闸看见恩仪的情景。那时恩仪在威灵顿接应我,当时自己也是懵懵懂懂,一切都那么混乱与新鲜。经过这些年,从一个空瓶子到现在满得溢水的压抑。原来,我在这度过了那么多的日子了,成长与变化了好多。


最艰苦最诅咒的工作也过去了,感觉像是一场梦。而这场梦终于/即将结束了,这样才能开始另一个梦。

Comments

Josh said…
祝你有個美好新開始。
如果你來曼谷,
如果我還在曼谷,
來找我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