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尽头就回家


Wellington, NZ
2007.09

九月 春天将临
越来越安静 越来越沉寂 像是坠入无底洞的平静 等待某天着地
更多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发呆
没有原因 也谈不上寂寞
再多的璀璨和热闹 路还是一个人在走
能走多远就多远吧
我爱你

四个月后就回家 两年半没回去了
然后 能做什么 能上哪呢
想起这事儿就焦虑 发了恶梦 还是想
国内的天空很狭窄 广角镜不够吗

再简单的生活 周围总有些可恶的人 徘徊左右
生活圈子混乱 会使人发狂
好久以前不是说好 稍安勿躁吗
这么多年了 你怎么还是学不好

想去中国 独自坐着火车 累了就休息
或许快取代台湾在心中的位子
这就是生活 什么都可能改变

别人再幸福圆满都不是我的
我的幸福 只有自己才能亲手得到
再多的苦我都愿意受

三年前我列了个表 五年内要做的事
现在看回去 果真像个预言

剩下的资金只能去多一个国家
我想 或许是时候 去尼泊尔了
在你快忘了我的时候 我就来了
天佑霉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