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Chocolate

我真的好久没听见如此浓重的大马口音。在这纽西兰两年多我都尽量说“正规”的中英文,虽然偶尔与大马朋友会因为挂念那独特的口音而故意调整说话的语气。如果不是大马人很少会明白我们说的英文,尤其是加入太多的其他乱七八糟多于的语言和助音。总觉得说不好一口“比较”标准的中英文,感觉蛮别扭与尴尬。我曾试过在日本朋友面前用大马英文,结果无人听得懂。
剧里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男主角的母亲与我母亲说话的口音好相似,尤其是骂人的那段。我想,很多人都会有同感,这也是Yasmin姐的魅力之一。她的电影总是能让我们深深体会,看见身为马来西亚人的缩影。
好多年以前,当我还在吉隆坡的时候曾在“Sepat”的某个宣传会上见过Yasmin姐姐。她是如此风采与充满才气。马来西亚需要多少年才会再度出现如此的导演,即使难得一见的才子才女通常也不会常驻于大马。
朋友当中不少依然留在吉隆坡,坚持着创作,搞音乐搞电影搞艺术,可喜这些年来渐渐步上轨道。创作这条路注定是坎坷不平,开始的前几年根本是在做赔本生意,除非哪天出人头地否则绝对不会有多余的金钱挥霍,哪怕是出国旅游或买个奢侈品。
用上生命赌注的事,大家都在努力的做着,不是吗?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多次與她插身而過
卻沒有拍過一張照片
很可惜她就這樣離開了我們~

希望她的精神一直留傳下去~




http://www.ifublog.com/calvinlee
meizi said…
希望后续有人吧。

只能说马来西亚没有这福份。

p/s:你部落格的背景音乐曾陪过我渡过一段忧郁的日子。每次听,心或多或少都会纠结一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