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相信未来的美好

算一算,在迪卡波已经居住/工作了六个多月,冬天也过了半个季节。随着日子一长,越来越无心工作。
我将在明年一月或二月回国,所以在那之前的圣诞与新年一定要好好过。因此,无论如何都不要在迪卡波过可能是我“最后”的圣诞/跨年与夏天!打算九月之后向上头提出到女皇镇的要求,离开纽西兰之前我要去那住一住,怎都要享受下夜夜笙歌的堕落,玩个两三月就回国。已经决定,如果要求失败,那么圣诞之前就辞职,放弃那周黄金假期的可观收入。

本来想接近二月尾,签证将到期的时候才离开,可是又担心回国时来不及准备一些签证文件。两年半没回去,单想回去后要办的事都觉得好累。
希望在三月至五月的时候能把这些琐事完成。
自己原本就多到房间无法装纳而被逼收藏在厨房的杂货,加上从纽西兰带回的行李,想把一些卖了或给人。我妈那天还说很喜欢我那浅米色的迷你裙,吩咐我务必带回国。
是时候把手提电脑reformat与输入新的软件,它也快不行了。天知道我多么想念我的Age of Mythology!
新加坡/吉隆坡/新山是必须/需要/无可避免游走数趟。得到拉曼与政府部门取一些手续准备文件。
然后,希望这次能把在纽西兰两年半的生活结集出书。我有不轻的偏执,想无论摄影/绘图/文字/概念/设计/排版/编辑都出自于自己,不假于他人。之前曾在印刷厂当任过设计师兼美术员,所以也拥有一定的印刷知识,应该不是问题。我知道,这是个大工程。

六月至八月将到日本,居住两到三个月左右,暂定目标为东京与北海道。
东京无需多说,北海道则因为靠近小卡家,以及遍地的薰衣草与比人还高大的向日葵园。
好久好久以前,我就一直想知道,在比自己高出好多倍的向日葵园里奔跑是一种怎样的感动。
这趟日本游的另一目的是“被逼”学日文,顺便看看有什么出路或办法能在当地工作,要为未来铺路呀。

回国最主要的还是申请入读台湾大学与澳洲打工度假的签证,船到桥头自然。如果两者都失败,而我还是不想留在新加坡,八月之后可能会再度回到纽西兰,这是最后的出路。
那个时候,银行也空了。(唉)

Comments

Berry-berry said…
那個時候,雖然銀行是空了,回憶/歷練卻相對地滿滿。

很想知道是什麽驅使你選擇每過一段時間到不同的國家做客?一路走走停停,累積了什麽,失去的又是什麽?

謝謝分享。

盼佳。
Rosemount said…
Have you bought the air ticket yet?
I will go back to M'sia in Feb too. Am going to MAS office to ask about the airfare, saw advertisement they have promotion, cheap!
meizi said…
Jill, I will book the ticket once I get confirm to transfer to Queenstown, so around Sep. I checked some airlines, should be buy Jet Star. From NZ to OZ around 180NZD and from Oz to Sg around 300NZD, total around 500NZD. If Air Asia will cheaper a little bit but only arrive KL and the luggage weight limit just 15KG.

How much for the MAS?
meizi said…
Serene,其实我也不想这样的。。。T_T
我不想当过客的,也想长期/永久留在我想居住的国家里,所以才想尽方法。
我并不是个适合旅行的人,因为太懒散。对于自己喜欢的国家我喜欢长住一段日子多于单纯旅游,应该说是在物色居住环境吧?~

也不清楚自己到底累计了什么,但是看见更多事认识更多人是肯定。失去的应该是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吧,我曾经觉得很愧疚于父母,但,有些事情就是那种你用生命赌上的坚决。加上我本身是那种要得到就死都要,得不到就郁郁寡欢的偏执狂。
你知道吗,我从十三/十四就开始想过这样的人生,所以,也只不过是做着自己在想做的事罢了。

你也不是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吗?加油!^^
Rosemount said…
Meizi,
我忘了你是要单程票。我买MAS的return是965纽元。
其实我和Samantha一直很想去Tekapo找你,那里真的很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