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由得像只鸟


2019
Pai, Thailand

有位网友即将去打工度假,完成她10年的梦想,于是鼓起勇气信息来,说这些年看了我分享的生活趣事,潜移默化的变成她生活里的养份,尤其是在她最低潮的现在,给了她很大的力量。
我和大家一样,有很多纠结、不安、乱七八糟的小情绪,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也受过身边不少冷嘲热讽或不理解。没关系,有明白你的人,自然也有相反的,如我常说的,外面的声音无需听太多,你都那么大的一个人了,有足够的经验和智慧去做你能够负责的选择。
首先,先问自己:“这件事如果不做你会怎样,会后悔吗?还是不做也可以?”一定要不间断的和内心对话确认,心才是你的方向。
我们的思想很容易被迷惑、影响,但心不会,所以一旦你犹豫不决的时候,去听,认真地听,你的感受是最真实的。如果一心只专注在眼前的烦恼,你将误以为那就是你的全世界,实际上是你限制了自己,不敢去相信有别的可能性。
刚才在排版时,看见其中一章。初到拜县时,一位画家爷爷听了我的困扰之后,告诉我:
“女孩,不要被任何人影响,跟着你的心走。你自由得像只鸟!别锁上你的翅膀,直到你想把它锁上。当你想停就停下,然后再出发。他们不快乐,所以阻止你,要你和他们一样。真正爱你的人会希望你快乐。你要相信自己,你有天份,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样就够了。我们为自己的选择而负责,珍惜拥有的一切,在生活里用尽所有努力去经营自由。”
我没有要大家一定要去追求梦想、自由、放飞自我等等,这么多年只是持续做着想做的事,过想要的人生。
朝九晚五有问题吗?Digital nomad不安份吗?结婚幸福吗?不婚是自由吗?同性恋是问题吗?世上各式各样的标签和定义都没有好坏对错,没有对立,更无需拉拢支持者。对方若是失败或做得不好,会造成你的损失?单纯地支持他人去做他们想做的事很难吗?
只要确定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适合的,please go ahead。
愿你我不虚此行,往后余生只诉温暖,不言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