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持续做喜欢的事就不存在“退休”

2020
Pai, Thailand

有人说长期住拜县的话你就会很闷了。其实我以前零收入住过半年,直到钱花光不得已离开,哭得稀里哗啦。

比较好奇的是,所以我们现在都过着不闷,满意的日子吗?明明不是你要的生活,也不要改变?
我们从中学毕业出来,到不同地方深造工作居住,是不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环境呢?为什么你不会说不久就会闷?好吧就算真的在未来的某天厌倦了,那就换环境换地方呀,没人说不能改变嘛?而且新马依然是我的家,三五不时还是会回来游走,又不是卖身去泰国。有些人以为我从此就要到泰国定居退休,既然新马两地我们可以经常来回切换,泰国也不远啊,三地住没问题,现在是digital nomad的年代。
只要持续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就不存在“退休”,哪怕做到老都没关系。
///
拍完这张照片,男孩转头对我邪魅地笑了笑,在一开始入座时我们已经对上眼几秒,确认过眼神。我看着他回了个“挑衅”的笑容表示。他瞬间秒懂笑得更欢愉,举起杯子说bye, see you! 真会撩,但我实力也有在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