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村人人平安健康

























Pai, Thailand
2015.01.26

之前有人问我怎么认识当地人,当时纯粹是出于一旦迷上某些事物就会沉迷的习惯,例如夜市和山地村。不过,停留的日子长也是关键,因此有用不完的时间。

一开始只是喜欢在这些地方打转,每天报到,似乎要把每个角落都研究一番的姿态,出现率与曝光率频密到让他们注意到我,接着他们就会主动与你说话。因为好奇和闲空,彼此虽然鸡同鸭讲但也谈了不少。再之后他们邀请我到他们家做客或一同吃饭喝酒出游。我又因为无所事事,每天的活动:上午去网吧吹空调上网,下午兜风到山地村, 晚上逛夜市,拥有太多时间与大家一同叹世界,感情自然变好。如今游客素质良莠不齐,主人家们也不像以往那么友善热情,所以你得更有耐心,更加卑谦礼貌的与他们交谈。不过个人磁场不同,际遇自然也不同。

“我以前一看你就知道你会和我做朋友的。为什么? 因为你一个女生闯胆子不会小的,还问我那么多东西,其他人最多问几句就走了。我想,这女的怎么问那么多,明明看起来很安静啊!”如今我的云南话已经10句能听懂7句。大家说,你都来两三年了吧?每年都看见你。 我不好意思的说,5年了。

那条直达山地村的小道一直都是我最爱的兜风路。道路两旁开发的地方越来越多,差点都认不得了。中午村子正好有喜宴,喝醉酒的新郎哥冲口问:“马来西亚小姐,你几时要嫁来我们村?” 我很尴尬的僵硬着,幸好阿能帮我解围。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他们都爱问我几时嫁来村子?他冷冷的说:“因为很少外人那么喜欢来我们村子呀,他们以为我们到了结婚的阶段。”女人到了一个岁数就会被人推来推去。我也没他口中那么爱来村子,只是喜欢兜风的那条路就直通村子。 写了拜不少文字,都还没仔细写过山地村。

*最后第3张图是阿能的茶铺,如果你到山地村光顾他的铺子,前提他在的话,说你是我介绍过去的就能获得折扣,我是拜大使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