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修一艘船

好几天连续失眠,也多亏这些时光才有时间思考些事,沉淀些心情。人最怕就是动了真情,记得离最后一次哭泣有一年之久了吧?哭泣的原因是为了他,两年多来皆为同个人,好在时间久了也练得如何控制情绪的走向。

前天和P稍微吵了下,搭的士回家,越想越难过,忍着泪水吞回去,隔天就生病了。今晚与CJ在面子书网聊后,哭得稀里哗啦。我时常会想,自己的执念太深,所以才接二连三地陷入无可自拔的状况。我没预料到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比想象中的短暂,让我一想起这些片断心就无法控制的难受。可我谁都不能说。

我知道自己渐渐地在改变,更贴近眼前的世界,也不知道这是好是坏,可它就如此发生,牵引着我。此刻回想起这两年的时光,我更相信是刻意安排,仿佛更早之前的人生历练,都是为了与它相遇而存在。听起来似乎很神学或荒唐,但自个儿的事自己最清楚。

到底为什么在乎,执著于一些人或事呢?想起在下个月即将嫁娶去土耳其的神婆曾经说过:“我们独对他/它有强烈的感觉,非做不可的欲念,很大可能是前几世的遗念,然后在这世奋力地去完成。这世完成不到?那么再下一世,生生轮回。”我相当喜欢这解释,否则怎么会如此投缘,毫无原因地愿意共修一艘船。

从尼泊尔回来的机上,隔壁的大妈和我说了个故事。她在印度朝圣时遇见一名少年,心里有异常的感觉,格外喜欢找他聊天。三天后大妈决定资助少年念书,两年后少年成功考取中文导游执照。我问大妈怎么就帮助她,大妈笑嘻嘻地说:“你相信缘份和轮回吗?我一看见这少年就觉得和他特别有缘,觉得我们上辈子有所牵绊。”



Comments

前世緣,今世修。

不管善緣孽緣,今世所種下的因,也形成來世的果。

哈哈,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玄,很奇妙,我喜歡。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