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峇鲁的 “Book Actually”


















 Singapore
01.2013

三月份的《畅游行》有个巴士游岛国的企划,其中一站是这家坐落于中峇鲁永锡街(Yong Siak Street)的Book Actually书店。Book Actually是家很有个性的书店,好这口味的人应该会欢喜,多亏大脚印的DK的好介绍,他无疑就是好这类的人。

铺子内外的装潢和摆设一定会让路人眼前一亮,无法忽视它的存在。书店室内的前部分售卖书籍和一些文具,收银台后面的空间则摆售许多旧时代的物品,如黑胶唱片、F&N玻璃杯、黑白照等,绝对会让80后沉醉在童年记忆里,想起那些遗忘的时光。


临走前买了一张新加坡的旧地图(重新设计绘图),总觉得应该买些什么......结果现在却有点后悔,又买了个不切实际的物品......


乘搭SBS16号巴士从Joo Chiat到中峇鲁其实也挺好玩的。平时接触的新加坡都是很摩登,都市化,但这条路线的景色(除了乌节路那部分)却非常古早味,非常不新加坡。有机会的话可以去这两个地方逛逛,或许你会和我一样发现新加坡其实也挺有趣的。



*当时为了写文章而上网搜寻资料时,竟然发现中峇鲁是英殖民政府兴建的第一批公共住屋,而且被新加坡政府宣布成为新加坡历史遗产的一部分,是“古董”啊!最让我兴奋的是,郁达夫在《星洲日报》担任副刊编辑时,曾经住过的房子!天啊,我走着的地上可能很大可能是以前郁达夫曾走过的啊......原谅我的肤浅,毕竟郁达夫是我很小的时候看电影时(周润发饰演郁达夫)记忆特别深刻的人物。




对Book Acutally有兴趣的:

BooksActually
Address: 9 Yong Siak St, 168645
Phone:6222 9195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