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给你什么就接受什么








 Aomori, Japan
2012.05

再多的人与精彩都抵挡不过内心的孤单。


C说她想放手了。四年了,两人的恋情起起伏伏,伤痕累累。C恋爱经验不少,但这是她第一次爱人,她说:“谁认真就输了!他也不想想我那一年在等谁?!”我后来在想,那么漂亮、独立、能干、多才、善良、强悍、一直保护着自己的C最后还是栽在爱情里了。爱情真的没有道理可言,你再坚持再捍卫...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时间到了,该走的还是会走,犹如该来的时候还是会来。我现在渐渐领悟着,生命给你什么你就接受什么,顺着它走。一切事物都有自己的自然法则,它会领着你到下一个阶段。


最近外在的生活安定了,自己又开始思考我们活着到底为了什么。他说是为了体验。我说成千万种的体验,能体验到完么?体验之后的结果呢?于是我又在寻找答案了。之前不是说好生命没有答案吗?


J给了一条申请美国工作签证什么的网址。我说我不想再漂了,已经够了。他问,那么是想结婚,打算定居在新加坡了吗?


“结婚生子这事我真没想那么多,一切随缘。要发生的时候自会发生。定居嘛,谁知道啊?走下去就是了。我以前时常想要去哪里,要去哪长居...结果往往出人意料。再多的计划与打算,上天要拿走就拿走,要让你换轨道就换轨道。”


这样想之后许多事情也变得云淡清风了。以前执着的事情现在看回去还有点羞愧,但也不后悔。毕竟时间倒流的话它还是会走上同样的路。一定得在之后才能明白过去的事。可是当平静之后,反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一切都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我知道我需要出去走走了。国内一些地方想去很久了却一直没遇上时间。哪都好,走一走吧。












Comments

Moon said…
所以是要去泰国吗?
^^
meizi said…
不,我下个月去尼泊尔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