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的世界




Singapore
2012.09.08

再次证明了人生是由许多大大小小的无奈所形成。许多事情如果只属于一个人,而不牵连到其他人,人也不会有太多的烦恼。就像一个人的旅途,你爱上哪就上哪;当有了旅伴,要考量与决定的需要更多的协议。


生活在转变。与陈老师通电时说起了这事。他淡然地说,变成这样就这样啊,没有必要要去找个理由或有什么不好。恭喜你,成为了小新工作症候群。生活有千百种,更多时候它就这样自然的领着你走到你意想不到的自己。小新的生活给人安定,金钱的力量很大。


我对A说,吉隆坡好像很远;他说,新加坡也让我们感觉很远,生活方式等都不同。以前对这两个城市,我一点都不觉得差异太大,随着时间,多年过去了,如今越发觉得陌生。吉隆坡的生活虽然精彩,但总觉得有些累。我们都在寻找一个最舒服的状态。


有时候日子过得太精彩会让人想躲起来。热闹让人转移注意力,但无需太多。我们都需要与自己独处,和它说一说话。最近觉得进步的是,不再太在意一些人对自己的想法,也没有想要解释的必要与不快。永远不要害怕被他人不喜欢,你不是生来取悦其他人,也不是完美的人。无论他人给你的任何意见或看法,只有“你”才是感受与经历的唯一的人。有时候有些人让你不舒服,出于礼貌我们不能发作,于是我只想远离他们。我不爱去向人说出对他做的一些事的看法,无论任何事都是他人的事。除非那事有间接影响到你,否则又何必以“关心”之名表达你的意见?在事情的背后永远藏着你不知道的真相。


看见了一些丑陋的事物,内心有些无法适从。于是我还在努力调整心情,把自己调成能与它们平安自在过活的状态。黑暗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人的思维和决定的观念。然而,我们仍需要一些所谓的正确的观念来遵守,维持人与人之间的秩序与信任。生命要学习的事如果只是知识、工作技能等,这些无需混杂感情与情绪的东西,也就不会让人不知所措。


我们隔了好多年再度相见。听着她的故事时,仿佛在观赏港剧般的煽情与戏剧化。一个人要经历多少坎坷的事件,才能造就不再相信美好的心?


后来我突然觉得,一直在漂也没什么好不好的。时间到了,它自然会有答案。或许不应太限制它,为自己限下太多的条规。跟着心走,多爱自己。无论世界多腐败与无奈,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开心,这样已足够。他人行为与想法,是另外一个时空的事。


最近突然想把部落格和fb's page关了的念头。人真的很神奇,在不同阶段想法真的会改变。那些过去自己握在手上很紧很紧的事物,在经历一切之后,会以另外一种方式陪伴着我们。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