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啊,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St. John Island, Singapore
2012.09.12



“妈妈,妈妈,妈妈你看,我病好了。我把药水全喝光了。 ”
“家里有什么不被你吃光的。 ”
“妈妈,这次不一样了。本来这么大一瓶,我喝了一格,又一格,又一格……哈,就给我喝光了。嘿,嘿,嘿嘿嘿,喝光了最棒了,喝光病就好了。妈妈。 ”
“什么事啊? ”
“我们什么时候去马尔代夫啊? ”
“什么马尔代夫啊? ”
“你说我好了就带我去马尔代夫的嘛?马尔代夫啊,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啊。 ”
“哦,想不到你还挺有文采的,说的不错哦。 ”
“妈妈,我不是光说的,是你说的,说我病好了就带我去马尔代夫的。是你说的。 ”
“我说了发了财才带你去啊。 ”
“不是啊,妈妈你说我好了就带我去的。呜呜...你明明说过我病好了就去马尔代夫的。呜呜...你说过的。 ”
“好了,好了,别哭了。我带你去马尔代夫吧。 ”
“真的? ”
“真的。 ”
“什么时候去啊? ”
“发了财再说吧。 ”
“早发财了,你发财了。 ”
“好了,好了,好了,发了财下个礼拜带你去,行了吧? ”
“太好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个艳阳天,我和詹姆斯从岛的东边走到西边,还真的把岛走完了。我们就这样一直走啊走的...拍了许多相片。交换相片时发现,原来我们都把那棵大树,还有成群结队的茅草都放进相机里了,角度似乎都没偏差。

岛上有一些废弃的房子,还有老旧的建筑物。那些老房子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寄住在阿嫲家的记忆。那种老人家的味道,还有许多小动物。母鸡竟然坐在桶里面孵蛋。不知为什么,那画面让人很欢喜,美丽得冒泡。老旧的东西总能让人的心在揪了一下之后温暖久久。

人的记忆很奇妙。童年时候让你觉得安心的感觉,在类似的画面重现时,你还是会得到同样的感受。

后来的后来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或许在岛上一直走啊走的时候,不小心把它们留在路边了。原来大自然真的有芬多精的。和阿天说起这事时,他对我说,你一定是在那里遇见芬多精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总得找个理由嘛。”你叹了口息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