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帐 Natsume yûjinchô



相片载自互联网

和室友两人,一个晚上把“夏目友人帐”第一季给看完了。特地搭了公车买寿司,看日本动画如果没有寿司陪伴,是得不到幸福的!猫咪老师好萌好可爱。看得我们一边为善良偏执的妖怪洒泪,一边被贱猫逗开了。

《夏目友人帐》,云淡风轻的治疗系,温暖又美好。画风很淡,人物很淡,音乐很淡,气氛很淡,连故事也很淡。淡得让人又寂寞又悲伤又温暖。观赏的时候,仿佛可以感觉到夏日微风,好舒服。这个满是妖怪的凉夏。夏日,妖怪果然比较多啊(笑)。

《蟲師》温暖像白雪底下隐藏的新芽,夏目倒是表里如一的温柔啊...这些纯美善良的妖怪,看得心都变柔软了。


“肚子好饿……”高大的独目妖怪向菩萨前的祭品伸出枯槁的大手。

“啊~” 铃子抢过来一口吞了,“这个不怎么好吃啊!”

“啊,我的馒头!”妖怪失望又委屈地快哭了。

“要是想吃好吃的馒头,推荐去七过屋哦!

“七过屋?”

“是啊,和我比试一下,要是你赢了就请你吃!”。

“你不害怕么?”憨厚的妖怪继续问。

“一点儿也不,因为我很强大嘛!”

“我赢了!”铃子打了妖怪一个大包。

“不是还没开始么……”妖怪委屈的递上名字……

“赢了就是赢了!……你的名字很好听啊,既然成了我的手下,叫你的时候要马上飞过来哦……”

于是,这个叫菱垣的巨大妖怪,日日夜夜守候在他们相遇的地方。
经过樱花纷飞,经过夏雨炎炎,经过秋天落叶,经过白雪飘飘,无数个四季流逝,却仍然念着“铃子,铃子…”
寂寞的等待着,等着叫它的名字…

“今天也不叫我么,比以前更孤单了……早知道就不给名字了,给了还是很寂寞啊…”

xxx

妖怪都是偏执狂

被降服了就等着被召唤,

  遇到她了就呆在那里不肯走,

  住在哪里就永远不会搬迁,

  吃东西的话一定要撑死,

  喝酒的话肯定要喝醉,

  打定主意就从此固执己见,

  约好了就一直等在那里,

  被救了就一定要报恩,

  烙下印记的食物怎么也要吃到嘴里,

  看中的居所就一定要强占,

  渴求力量的话就从来不计较后果,

  无聊的话就想尽办法捉弄别人,

  
...永远无法忍受孤独,寂寞和温柔的对待。-by philo

Comments

min said…
《夏目友人帳》,好好看哦~看完第一季後,剩下的第二季慢慢看,慢慢看,舍不得看完。。。但今天還是看完了。

好溫柔。
meizi said…
应该会出第三季,听说已经确认了!!!^^v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