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总是变得太快

最近习惯低头走路。

敲字的时候想起一年前生活过的地方。泪水不断溢出。
不是不快乐,只是压抑。
我想拨电给你却语言障碍。想短讯你却望着手机发呆。

古先生吓了一跳,一直叫我别哭,要开心,别太辛苦。我抽动得更糟。
他唯一会哄我的就是叫我去玩电动,但它在这几年已经对我失去帮助。
我一点都不辛苦,只是无助。
我知道古先生永远都不会明白我为何隔一段日子就低潮,可是他总是在我身边。
这样的宠爱一直让我忽略他体内日本男人的血统,甚至有股随他到日本的冲动。
吕美姿啊吕美姿,你该不是想客死异乡吧。
我不是预言者也不消极,但是我不相信我们会地久天长细水长流。
我了解他,更了解自己。
亲爱的你们别让我为了哈日而做傻事。

同事问,你这一整年都是这样过活吗,不工作没储蓄。
傻笑。耿耿于怀。
我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呀。
我说过许多鼓励的话,动听漂亮,实际上却如往常般的自欺欺人吧。
换了一个地方换了一个城市换了一个国家,以为从此能洒脱,我却只看见自己的不济。
除了等待就没有事情可做,而我却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
我在糟蹋生命虚度光阴,又那么安然自得。
我连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都不知道,却口口声声编织美好童话。
当所有人都相信你的谎言后,你自己也会相信它是真话。

总是在天气好的时候特别迟钝。
望着阳光底下的一切想得出神。
那是一场你来不及参与的下午茶。

郁闷的时候我常会想起好吃的食物。
这国家让人容易满足却也无法填饱多余的欲望。
这个温暖的葡萄镇应该一直快乐。
难过的时候我只能一个人躲在被里,胡思乱想,睡觉,假装睡觉。只有自己。
睡得多了,就晕晕过日。
他们说我懒虫。我想,如果能变成虫那就变吧。

我在S国,空虚时就去逛街上书局买衣服买东西吃。
时常在人潮汹涌里迷路,忘了自己要去哪,忘了方向忘了出口。
如果不贪恋更多的话,我想,我在忙碌的岛上应该是快乐的。
你说如果我回去就会陪我一起玩耍甚至让我撒娇,这是何等诱人的条件啊。
你可确定,不后悔。

我要寻找的是一辈子的安全感。
我害怕所以逃避,逃避所以平静。
生活从来不会照想象中的样子来进行。
我还需要更多的沉淀。一点一点。

我一直挺喜欢搭公共交通。
想起S国的地铁站播报声心里会温暖。会想起很多事很多人,以及,自己。
倒是公车,偏爱M国,尽管它多么不堪。
我想,可能与年少那段日子常乘搭公车到城不无关系。
又或者,我只是特别喜欢一个人坐在后门旁第一个靠窗的座位。
每次搭客下车都会经过我面前,那样能让我相信美好。

每当一搭上交通工具,我就开始思考梦游。
所以我从不记得方向。
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干扰我们的空间。
工作读书听歌看片洗澡吃饭喝水走路的时候至少70巴仙要专心睡觉失去知觉。
我总希望车子一路驶,永远都别停。
最好里头提供舒适的设备厕所食物空间,我就可以渐渐老去。

我想玩得很累很累,很疯很疯,没有任何精力去想未来,证明存在。

泪干了后眼睛酸痛。
便当未吃,晚餐。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子,
不知道,看你这篇的文字段时候,鼻子酸酸的。
我喜欢30岁的自己,至少我不是迷失的女子了。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觉得这是我不用去在乎别人怎么想、看我的时候。
你是坚强、勇敢的。

云。
meizi said…
(你怎么会“搬”出这旧文字呢)

那时候我住在blenheim,非常忧郁,不快乐。发生了许多不开心的事。
还记得是冬天,下了好几天的大雨,整个市镇一半活在水里。

我现在还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哈。奇怪的是,现在已不会像之前焦虑急躁,渐渐淡然或“习惯”了也说不定。(算进步了,呵)

其实,这样算是坚强、勇敢吗?我一直都以为是任性与固执,要不也不会如此顽强(我阿麻说是“铁齿”,福建话)

后来,我也想像你一样买张单程机票去中国或些便宜的国家,没有目标的出走,路上忽然想去哪儿的就买张机票再走。就这样慢慢走着,哪怕两三个月也够了。可是,我觉得还不是时候。在这之前还有些地方要去 ;)

你申请了纽国签证了没?这次去中国计划走多久?还有三个月就12月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