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了两座点点南瓜的直岛








Naoshima, Japan
May, 2017

五月去了一趟濑户内海,当然是为了黄红南瓜。美中不足遇上日本五一黄金假期人太多,住宿差点订不着,价格也偏高,不过能去成还是很开心。一开始的目的地是京都,在京都的那几天还在考虑要去奈良或是濑户,后来订到旅舍就去后者。

直岛三天每天都在走路,偶尔乘搭当地小巴,看海看树木看日式房子,看当地可爱的居民。住的地方隐之家离本村码头有点距离,位置偏僻,夜晚没路灯,我方向感又差,多亏路过的阿姨停下车问我需要帮忙吗,送我回去。

直岛很小,步行半天就能走完整座岛。在岛上不是逛美术馆博物馆,就是泡汤,还教会旅舍的新住客怎么去澡堂。地中美术馆、安藤忠雄博物馆、南瓜雕塑及I❤汤公众澡堂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走得慢,看东西久,并未把岛上的所有美术馆走遍,其中半天去了丰岛,专程去参观丰岛美术馆,美得冒泡的梦幻水滴建筑物,看完也没时间多待,又赶着搭船回直岛,人太多担心没船回去。丰岛比直岛大一倍多吧,这回想多待在直岛,留下次再去探索丰岛,反正12座艺术岛,一定还会再去。

直岛的旅游产品很成熟,资料上网随便一搜就有,不过旅行最迷人的地方是你亲自体验,感受现场氛围,用感官记着那地方给你的感觉与记忆。相比大海我更喜欢山,可是却很喜欢温柔祥和的濑户内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