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像日剧里闪闪发光的女子






离“庶务二课3”已有10年之久,第4季的剧情和演员演技都不理想,可是那曾经的青春和东瀛魔女偶像——江角真纪子是一定要捧场的。从17岁那年看了江角真纪子的“Over Time”后就对她一见钟情,没有理由的钟爱与迷恋她。


我因为日剧和动漫等等的大众喜好的原因而在年少时期和自己说,我长大后一定要到日本去,去看看那梦里的日剧,他们是否真的过着如此漂亮、美好、充满元气的生活?


成长的日子里我时常研究日本文化,好奇他们精致的生活背后的历史,着了魔的挖掘它的一切。我想去日本的最大原因其实是想要知道,日人的生活状态是不是和我理解的相同?后来我去了日本,尝试生活了一阵子,观察日人的起居,对证我从媒体、书本上理解的她的各种出入,证实了日剧始终是人为的电视剧,理想的蓝图。从此我对日本的憧憬变成了真真切切的现实,她不再遥不可及的梦幻存在,变得如此真实。


日人的生活并没有比我们的好太多,可是我依然向往日剧。即使生活无法尽人意,也没法做到充满诗意的日子,但日剧里所带出的正能量和讯息,仍然让我在为现实折五斗腰时提醒自己:“我要努力的让自己的生活美好起来,哪怕是一顿漂亮的早餐,美丽的衣裳,精致的装扮,当个像日剧里闪闪发光的女子。”



如果人的一生中只有一种世界,那也太单调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