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的是你睡前的拥抱








Kathmandu, Nepal
2012.11

很长的时间不用相机与文字记录生活了,取而代之的Instagram。不知是不是内心的悲伤无处可去,又或者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徒然,活着本身也变得无力与疲惫。以前总认为可以用文字来抒发与整理思绪,如今什么也不想记录了。回头一看竟如此苍白,或许生命本来就是孑然一身。

你说自己无欲无求,孑然一身,我后来想着你的这番话突然明白了什么。我们都是孤独的人,体内空洞得让人眼里无光。忘了这样的一个状态持续了多久,长久以来我总在寻找一个答案,如何解脱。我问你,活着是为了什么,你说是为了体验,然而,你的心仍蓬勃的跳跃着还是已让它心如止水?

生日的时候收到母亲的祝福短讯,我把心里一直想对她说的那句话终于说了出来。她回了个让我不敢重读的短讯。如此煽情,是在拍偶像剧吗。我们都不擅于表达对对方的爱,这让我想起少年的时候读过的一本书。刘墉在书的引言写着:“没有说出口,做出来的爱不是爱!”后来自己时常记着这句话,稍微勇敢“爱”了祖母一阵子,在她过世之前,想来真是庆幸。

“我们可能不能在一起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我们小时候,寂寞就是没有朋友。当我们长大了,寂寞的程度比当时更严重。如果我们深爱着某一个人,我们能承受必须分离的那一天吗?”——暹罗之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