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不是很帅吗?”






Singapore
2013.02.03


每次看《海贼王》都有种感受,“能在有生之年遇见《海贼王》真是太好了!”。真要细数《海贼王》有多热血、精彩、发人启示......一匹布之长,在浮世中我们都需要一个正能量的信念。


《海贼王剧场版12:最强之敌Z ONE PIECE FILM Z 》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当大伙担忧的对路飞说,怎么办?新世界就要毁在Z的手上了!路飞和往常般的回答,我不管那些,我只知道我要拿回我的草帽,在我当上海贼王那天还给香克斯。很多时候我们都太在意大环境,没为自己要做的事找个让大家满意的理由就似乎过不到岸;如果只是抱着“我想做这事”而已,其他都不关我事,内心会不会比较容易保持清澈见底?


这是OP少有的悲剧收场的故事吧。
暴戾、 偏执、认真,无法舍弃过去的Z说,“若是没有了宝藏的传说,就不会有什么海贼的时代,所以,由我来摧毁这所谓的新世界吧!”却同时也掩藏着深不见底的悲伤。 一直觉得路飞的实力其实并无足以让他成为海贼王,但他的直率、善良与个人魅力会让他达成梦想。你不得不相信有些人天生就有种仿佛是魔法的磁场魅力与气场,吸引身边的人跟随他,哪怕是实力比他更强大的人也愿意相信他。


乔巴萌到一塌糊涂、戴眼镜的Zoro很帅、
片尾把OP重要人物的童年都过了一遍。黄猿、鹰眼、smoker、女帝、青雉、弗朗明哥、香克斯、草帽军团的成员的童年样......都好可爱。青雉的海軍歌非常动听,海军的镇魂歌,寂寞而苍凉。Z是OP大将们的老师,培育了许许多多如今叱咤风云的大人物,最后海军所有重要人物残酷的站出来目送Z,闭着眼也无法阻止泪水。


“教你们这最后一课吧!”  结尾很悲壮,我的泪点有点低,还是忍不住哭了。观赏电影的时候想起之前在东京参观的OP作品展。展览会上播放的漫画影片热血又催泪,当时也是泪光闪闪的在心里感概,能遇上《海贼王》真是身为动漫迷的运气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