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 2012





回顾相册时才发现许多被遗忘的回忆,今年依旧过得非常充实,玩得尽兴。最欣慰与开心的是去了两次拜城,又去了日本,还有梦想国尼泊尔。真是个犹如梦境的一年。

1月,辞了工作,从新加坡搬回新山。在新山老街吃喝玩乐,在家的日子很好。

2月,蛰伏在泰北拜城一个月。爱小姐来拜城找我,玩了傈僳打歌三天三夜。

3月,从泰国搭火车回来新山的路上,顺道去了槟城与吉隆坡。在和久违的纽西兰战友、同学、网友们一次性见面。

4月,在东京和语昌同学一起同居、上课,当伪首都大学的大学生。终于看了樱花。

5月,从东京到青森观赏了将近一个月的樱花。学习烹饪日式传统菜肴与便当。奈良美智的展览让人动容,青森犬美好得冒泡。去了《借物少女阿莉埃蒂》的房子,看了《WASAO》和它的故乡,到了菜油花田跑了一圈。

6月,让人惊喜的乔巴生日蛋糕。回到东京。看了《海贼王》展览,去了宫崎骏美术馆,感动非常。这些自己从未想过能抵达的地方。

7月,开工之前去了拜城,与美丽的Vanfa终于见面了。从新山搬进新加坡。感谢丝佩同学为我找了一间非常棒的房间。

8月,大爱新工作。新生活很好。JJ2毕业12年之后的大团圆。知道你好,一切就好。只要和老同学在一起,总会回到青春期。

9月,烧菜煲汤画图儿,去了好多年没去的动物园。动物园是治疗系。

10月,工作繁忙。老街照旧玩。

11月,达成多年心愿,四眼天神庙我终于站在你面前了。工作忙得焦头烂额。

12月,整个月都给了马六甲。Free hugs、背包客、新朋友各种欢腾。

许多事由不得你来作主,时间与环境将推你到另外一个阶段。今年比去年过得更好,重生后的我又回来了。多年以后的现在,我终于不再像年轻的时候容易纠结、耿耿于怀、不知道要如何与大环境妥协,拿自己如何是好了。兜了一圈,才明白与珍惜,安定得来不易。

生活上所有一切的工作、储蓄、学习...努力是必须的,但我想,自己一直以来最在乎的是如何与内心的小孩沟通,让她不再畏惧这世界,不再逃避,接受最本质的她。哪怕遇不着明白你的人,你也一定要记得,要相信她。多一份包容与温柔,干净的爱自己,爱别人。


美子。
2012.12.31




Comments

gracefam said…
你的2012真的好精彩!
祝你的2013会更精彩!
meizi said…
你也是啊!

精彩是其次,没坏消息没太多不愉快的事就已经要感恩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