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听话好吗

又开始郁闷了。一直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的情绪回到以前在岛国的低潮期,还有一年的日子要过。你就安份些,沉着气,别心急。5月我们去旅行,带你去看其他人的生活,和陌生人做朋友,哪里都好。你暂时乖乖听话好吗?我已经没有力气再继续和你讨价还价,我们不可以两败俱伤呀。

xxx

“这不是爱情吧,没有共同的目标。都在做自己的事,为自己着想。”

“嗯,也是。可是这样的交往让我觉得很自在。”

“我觉得你不需要爱情吧。”

“哈,偶尔还是需要呀。”

“你只需要10%的爱情。”

“嗯,难怪...哈。其实,我一直觉得爱情是有毒的,可是有时候还是忍不住受诱惑,虽然我知道这毒有害。你要那份欢愉,就要去承受它带来的所有负面。可能我在逃避受伤害吧。我不伟大,但有时候真的觉得,有些爱如果能分散给更多不幸的人,那种爱就不局限于两个人,而是更大的光芒和充实。如果有了这些爱的支持,就不会寂寞或觉得孤单而想念爱情了。”

xxx

昨晚重读三毛的文字与故事,有些沉重有些心疼。

xxx

午休,吃完杨州炒饭看完新闻。斜躺在折成一半的床垫背上,像条死尸动也不动。
银色的手表捧在手心,专心的看着分针一点一点地移动。
就这样睡着别再醒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