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年代的儿童

Singapore
2007

那天,我妹朋友问她,怎从未见过你穿碎花裙?
她一脸激动地说,你要看啊?超好笑的。
她回家后与我提起这事。我说我有好多碎花裙。
她一脸没好气地说,就像我穿你的衣服那样啦,很好笑!

我在拜县买了个红色的手工包,把它当化妆包来用。
她见了之后,说:“哇,好复古啊!”
“全世界只有一个啊!手工的,什么复古!”
“你不觉得好象以前皇帝用的那种吗?”

“你最近走乡土民族风啊?你的名媛呢?”
“我走平易近人风。名媛不适合我。穷人家。”
“我穿长裙很好笑的,像竹竿。”
“哈哈,因为你很高很瘦,又没有屁股。屁股不够翘。”
“可是我很自豪。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把黑丝袜穿得那么好看。”

她最近又网购了对粉红色的隐形眼镜。
谈起黑色放大隐形眼镜,她忽然说,你不觉得戴了之后桃花会变好吗?
嗯,我想了想,好像也有道理。我一月回国后也戴了对,桃花开得挺旺盛。

我和她提起,那位在家事狗相机店工作的年轻小帅哥。虽然我没见过,但道听途说也知道了这号人物。
她马上说:“哦,那个啊,我有他的面书。我还有他以前女朋友的,模特儿来的。很漂亮的。”
她平时上网就是在面书看帅哥美女的照片。
有时候,我真的真的觉得,面书好恐怖!

她说起其中一位与她年纪相仿的亲戚。
为什么中学毕业了,还是一幅学生呆板样,怎么不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
卡卡上次说,你妹有当日本新生代的态度与潜力!
这是一个外貌协会的时代。

关于这一代,虽然很多表现自我的手法我无法认同,可是,却也相当有趣。有时候,你会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那些勇于表达、我行我素的元素,比我们那代来得强烈与鲜明好多好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